三岛真纪

一个俗人。

【Death Note/L月】消逝代偿

*OOC短打,少许私设(火药鬼才),没有夏天,所以是95%甜

*BGM:AJICO - メロディ

 

 


夜神月累了。

把海砂送出了大厦回来后,他难得想要霸占沙发,不过不能不顾坐在一头叼着糖果正在神游的人。

“噢!”

刚刚贴近,月感到背后的人身子一僵,然后慢慢放松下来。虽然不是第一次,可L对这种靠近的方式还是没能立马适应,月也逐渐习惯了那一瞬间的僵直,原本他是认为L会躲开的,这大概算一个进步。

 

这个夏天没有过于丰富的记忆,掌控内部资料再控制死亡人数,加上每天认真看上去非做样的调查,已经占据了他的所有时间。

不过也是有插曲的,海砂想约他一起去花火大会,可她不想L跟着,然而这并不可能,L软硬不吃,到头来还是未能成行。在海砂单方面闹脾气后,月只好打了一通将近两个小时的电话,总算是把事情解决了。

 

“所以说,我并没有反对你们出去。”

“但你是要跟去的对吧?”

“是的。”

“那还有什么好说的!”

L觉得自己很无辜,一切都是正常流程,在他并没有反对什么的情况下,对方就生气了。

海砂对月一如既往地体贴,只是再也不理会L了。

不过那位也没想着加入他们的对话,只是把蛋糕往这边推了推,月知道这里面藏着的幼稚小算计。

偶尔瞥到L高深莫测的表情,月只觉得头疼。

 

“所以你在惋惜没看到烟花吗?”

“并没有。”

月确实不惋惜,夏日的回忆虽然仅仅于此,而在新世界的未来确定下之前一刻都不能松懈,而且他并不热衷于这样的活动。

于他而言,烟花只是可有可无的那一类事物。

 

“月君,我有没有告诉过你其实我曾经想过要成为一名烟花师?”

习惯了如此交流后,虽说并非每刻都神经紧绷,不过也因为过于特别,L的无厘头发言月都记得一清二楚。首先他的记忆里根本就没这么回事,而且整天足不出户的家伙怎么看也不会是一个立志成为烟花师的人,所以完全是L一时兴起的鬼扯。

从腹诽到配合,自己也有点被牵着走。

月平和地否认着:“没有,龙崎,你从来没说过。”

“那我现在告诉你。”

好像这样就能让人当真一样。

 

月很早就发觉,L说话基本遵循着“点到为止”的原则,结束就是结束,不为自己编造故事铺垫陈词,也不为提出的想法做太多解释,或者还有更大可能是L压根没指望有人信服,全凭听者自己决断。

只是这样一来他的话更加真假难辨,刚才好不容易耐着性子选择正常答案,这次对方的态度无从考察,索性放弃多余的揣测,以胡来作为回报。

“那真是浪漫,龙崎,说不定现在放弃手头的调查去做,十多年后一定能成为顶尖了。”

夏天过去了,花火大会过去了,也把那些若有似无似是而非的幻想和期许一并带走了,虚假的梦想也消失殆尽。

这样的话被压在舌头下,却不知从何处生出几分违和,因为并不适合对L说,也不像是自己会说出来的话,却暗含着些现实的致命。

月意识到自己居然为了这样荒诞的小事开始闹别扭,因此条件反射一般地去否定。

时不时冒出的怪念头惹人讨厌,仿佛他们之间的一切都是真的。

 

“你在说谎,月君。”

这时窗外响起了不一样的声音。

窗帘没有拉上,月惊讶地看着升空的烟花,回头看着L。

“但我是认真的。”

这是经过计算的,这让月有点哭笑不得,L是怎么想来这么一出的动机无从知晓,唯独能确定的是这时的烟花怎样都太晚太迟了。

而且这些其实都无关紧要,无论烟花存不存在,甚至还很是多余,可月还是在笑了。

“所以需要一个惩罚。”

L侧了点身子,用手遮住了月的眼睛。

“龙崎,眼下说谎的人明明是你。”

“并没有,烟花是我自己做的。”

这是他早年的无聊爱好之一,之前被不友好地提醒就想到了这些库存,原本也没有多么深重的意义,只是想证明自己的占有欲并没有那么严重,可是现在靠着他的人却丝毫没有认真。

 

“可是我不想给你看了。”

 

连同那些深藏的爱恨一并。


评论(2)
热度(89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三岛真纪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