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岛真纪

一个俗人。

【银魂/土银】没人给你写信

【坂田银时1010生日快乐】

【五年方X魇魅银】





 

Writing:


 

银时发现自己又睡着了。

堆好的纸撒了一地,他缓缓起身,慢慢地把它们收拾好,恢复到原来的样子。

一个人的时候总是会有点冷的,一切都在改变,但是睡觉的姿势却还是没怎么变过。这里没有枕头没有被子,只能靠衣服裹着自己蹲坐在墙角,时间过去了这么久,墙角也变成了最有温度的地方。

手上的绷带有点松,还得重新绑好。这个的样子的确很不方便,但如果只是不方便的话,也就不必这么苦恼了。

呼出一口气,他回忆着刚刚做的那个梦,梦中是那个在一切都没有变得如此糟糕之前的世界。

他还在万事屋,新八神乐都在身边,每天过着拖欠房租被追打的生活。

也是土方还在身边的时候。

梦是温暖的,但是现实却能把人冻醒了。

本以为自己能忘掉他的,但是他的脸却在脑海里如此清晰。


 

他选择离开就是为了阻止接下来的灾难,但是事态已经开始恶化,往不受控制的方向发展,自己也变成了腐蚀的人。

现在他还不会死,但希望是很远的东西。

一个人躲在无人之处,远离自己的家,远离江户。

死亡这个决定并不难做,因为这是可以保护所有人的方法,蛊毒却让他连死亡都无法选择。

身体开始发生变化,那些奇怪却熟悉的符文从若隐若现变得清晰,这才是真正的考验。

在最疼痛的时候,眼前总能浮现出那个人的影子,向他伸出手。

但是银时不会去抓的,无论是想象还是现实,他都是那么倔强。



 

渐渐地习惯了很多事,不过也遇到了麻烦。因为长时间没有人交流的缘故,银时感觉到有些发声困难。

失语啊,确实有点苦恼,至少语言和文字,这是自己现在还可以把握的能力。

身边没有人,又不想自言自语,于是他找来了纸和笔,开始写信,虽然他知道这些信可能永远不会被该看的人看到。

坚持着每天一封,写出来的时候,很多的词语都是零碎的。

但是像是某种脑洞爆炸了一样,积攒了许久的东西,全都迸发出来了,寄托在了这些断续的文字里。

信纸越积越多,写过之后也没有再看过上面的字,银时会好好收拾它们。

把那个人的名字,失神之时不知道写过多少次了。

只是写在纸上,却写不到那个人的心里。




 

Waiting:


 

自从近藤老大被抓走,土方发现,成为攘夷志士居然是如此简单的事情。

所有人都在这些突如起来的变故中成长起来了,即使是往奇怪的方向,但是大家的目标却开始变得格外一致,只不过日子,已然沉郁了起来。



 

万事屋,消失了,那个人。

得知消息之后,土方不知道自己是以怎样的心情搜遍江户的,但是他藏的太好了,就像他过去的每一个恶作剧一样,太过完美。

也并不能这样说,一旦是他决定的事,就没有任何人可以改变他,包括不想被人找到。

那段时间,所有人都在小心翼翼地对待着土方的情绪,如果无意中提到了关于坂田银时的任何事情,虽然土方并不会说什么,但是周围的空气瞬间就会冷下来。



 

果然是变了,小屁孩长成了大人,万事屋的楼下的房东老婆子也长出了白头发,即使不愿意承认,他也觉得自己变了,当然他不许别人说,尤其是那个外表设定变了却依然腹黑的冲田总悟。

岁月的流逝并不轻松,不好的事情太多了。

虽然长了年龄,但是刀却只会越来越锋利,只是找不到那个可以和他打一架的人了。



 

墓碑立了,可土方不想把死亡这件事加上。

他抓着失踪的这一头,始终不想和死亡联系在一起。

如果不是亲眼所见,他不会相信他死了。

现在却只能如此。

令人悲伤的事情一件又一件地发生,但是身边没有人倒下,包括目睹一切的自己。

人生是需要战斗的,拿刀去一件一件斩断那些该死的,扰乱一切的事物。

土方发觉自己已经不常激动了,像原来和某人在歌舞伎町街头吵得脸红脖子粗,到后来发展到互殴的事情也没再有过。

当队里的人开始感叹于此的时候,总悟总是摆摆手,吐掉嘴里叼着的草:

“那是因为旦那不在了啊。”



 

如果人活着,总会能收到讯号的吧。

在寻找的时候,土方有时会这样想。

现在这样的年头已经没有邮差了,病毒肆虐,街头已经不复当初。

怎么才能感知到人的存在……

想着这个问题,土方突然觉得痛苦了起来。

他还会在吗?

希望的感觉是痛苦又坚定的。



 

Ending:


 

像是快到极限了一样。

五年的时间,他是捉迷藏的大赢家。

然而并没有人找到他,就连那个家伙也没有。

这样也好,不被发现真的太好了。

应该不会有人能找到这里来吧。


 

眼前模糊了起来。

那双手,第一次的那么不像是幻觉。

突然感觉到了前所未有的温暖。

银时以为自己是在做梦,而不是在那个人的怀抱里。

也正是因为温暖,才感觉自己太过冰凉,想挣开但那双手却抱的更紧了,自己没有反抗的力气。

堆得高高的信,终于找到了归宿。



 

“我找到你了。”







 

By:阿月

 

评论(1)
热度(87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三岛真纪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