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岛真纪

一个俗人。

【世初/桐横】Rings

*一个生日补档><爸比小熊生日快乐!

*最期待的结局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夜深了,桐岛温柔地注视着身旁的横泽。

并不像一小时前那般热烈,这次他低头轻轻吻了横泽的脸,而熟睡的人并没有察觉。

明明知道横泽最近工作辛苦,但他还是任性地去了横泽家里,美其名曰给他助眠,横泽拗不过他,到头来还是任他摆布。

只不过今晚的一切都是他故意。

偶尔桐岛会想起之前在小熊乐园横泽和日和一起带对戒的事,吃女儿的醋确实很幼稚,可独占欲也是真真切切。交往许久,日子并不像最初那样波澜起伏,却已然在平淡生活中建立了默契。

而且他们终于获得双方家人的祝福。

轻握住横泽露在被子外的右手。

他想永远和这个人在一起。

 

横泽在为给桐岛选戒指的事情苦恼不已。

到底要选择什么款式?简单的有些不太郑重,复杂的又略显花哨。

说是准备生日礼物,然而也包含着其他的想法。婚戒已经被桐岛取下来,正式交往后,指间依然空空荡荡。能和桐岛如此长久安稳地在一起,连他自己都有些不敢相信,原本没有过的想法自然而然开始生根发芽,终于长成了参天大树。

家人朋友的支持和祝福是最让他欣喜的。

从各种顾虑中走出来,终于能以坦然的心境面对他和桐岛的爱情,虽然没有正式的仪式,可他早已确定桐岛是他此生唯一。

当成生日礼物的话可以减少害羞的程度。

戒指工作时虽然没法戴,但是桐岛肯定会好好收着。

 

桐岛的生日先一步到来了。

中午先在桐岛家里三个人一起切蛋糕庆祝,桐岛看着一身正装的横泽挑了挑眉,趁着日和没注意的时候逗了他几句。

晚上两人单独出来吃饭,横泽已经订好了位置,因为是西餐厅,出门前桐岛也换上了正装,领带是横泽帮他打的。

 

这顿饭横泽吃得心不在焉,当他把盒子递给桐岛后,大脑就一片空白了。

“真的只是生日礼物吗?”

桐岛拿着手里的戒指,笑着看已经不敢抬头的横泽。

“可我这个人爱多想,而且想的还八九不离十,明明戒指都送了,都不打算正式求个婚,我很委屈啊。”

他说得格外认真,却带着嗔怪的味道,本意只是想调戏一下对方,求婚的权利他压根就没打算让出来。

让桐岛没想到的是,横泽一把把戒指盒子夺了过来,他不可置信地看着单膝跪地的横泽。

 

“桐岛禅。”

过于紧张,横泽连声音都有点颤抖,只有注视对方的笃定眼神能稍微掩饰。

“最初有交集的时候,我沉浸在失败的恋情中,没有想过能和你走到一起。

“是你让我不再执着于过去,不再阴沉自卑。

“遇见你是我这辈子最大的幸运,有时我觉得这一切很虚幻,但是你却是真实的。

“我会用一生爱你,你愿意跟我结婚吗?”

原本是想在以后能有个正式场合,好好组织语言说出来的,他也不知道自己的勇气从何而来,结果把这么几句话说得磕磕巴巴。

“我愿意。”

桐岛从震惊中回过神来。

横泽认真地为桐岛戴上戒指,桐岛看着无名指,叹了口气。

“这可麻烦了。”

“怎么了?”

“你把我求婚的难度提高了很多啊,得亏今天穿了这身,真是败给你了。”

说话间,桐岛单膝跪地,从胸口的口袋里拿出另一个盒子,这几天他一直随身携带着这枚戒指。

“本想两天后求婚的,没想到居然慢了一步。从下雨那一天起,我就没办法把视线从你身上移开了。

“你正直善良,内心温柔,老是逞强,偶尔迟钝,纵容着我的任性,陪我面对困难和压力。

“我无数次预想过我们的未来,吃饭,兜风,看电影,旅游……这些已经做过,以后我们会一起看着日和长大成人结婚,陪着对方和对方的家人老去。

“我爱着你的一切,你的所有,横泽,我们结婚吧。”

 

横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说出“好”的,一切来得太快,直到桐岛把他带进客房的时候他才堪堪恢复,而一切又开始模糊了。

横泽感受到桐岛的炽热,几乎是下意识的,他选择了用相同的热度回应。


一切都来得及。

评论(3)
热度(377)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三岛真纪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