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岛真纪

一个俗人。

【世初/桐横】失眠飞行

*一个有点现实的故事,甜的



这是横泽在这个晚上第五次睁开眼,手机显示现在已经凌晨两点半。

灯两个小时前就关上了,窗帘被拉得严严实实。眼睛适应了黑暗,看着天花板,横泽隐隐有些不安。

随着年龄增长,有些变化确实可能出现,出现失眠大概就是身体的一种抗议。工作多年,横泽的生活习惯比身边很多人规律,心情糟糕辗转反复的次数很少,再怎么睡不着也不会严重到这样的地步。

昨天他刚完成了一项需要连续加班的长期工作,晚上和同事一起去吃饭庆祝,喝了不少,可回到家洗完澡后躺下,他却没有睡意。

当早晨的光线透进来,一直信奉“只要闭目养神就能自动入睡”教条的自己还是太天真了。

今天是星期六,和桐岛有约的星期六。

活了二十多年,横泽第一次想把自己埋在被子里。


超市门口,桐岛看着迎面走来的横泽皱起了眉头,他关切地问道:

“你的脸色为什么这么差?”

“昨晚没睡好。”

他怕桐岛担心,不敢说出没睡的事实。其实心虚地想想,自己也至少闭上过眼睛,横泽径直往里面走,自动门开的同时自欺欺人地安慰自己,没回头看桐岛的眼神和表情。

因为日和说想试着做炸虾,所以今天他们一大早就约在超市,主要目标是生鲜和蔬菜,顺便再买点日用品。

如果不是没有睡,今天就只是普通的周末,但现在因为体力和精神,使得这个星期六变得格外有难度。

“好久都没有逛超市了。”

“上周你不是来买五花肉了吗?”

“那是完成采购任务,逛应该是我们现在这样,不紧不慢地推着小车什么都可以看看,也不用担心时间。”

桐岛推着购物车很来劲,他精神不错,周末的大清早就能约会的事实更是让他心情大好,要知道这周刚开始的时候有个作家出了问题,头几天整个编辑部都是阴云密布。

有什么能比问题解决后还能逛超市约会的周末还令人开心呢?

横泽当然知道这些事,因为这也给他在很忙碌的工作中再添了一把火,所幸一切都在这周顺利解决。当日和的电话和桐岛的邀约过来时,他没有拒绝。

现在只要专心享受周末,横泽告诉自己。

“最重要的是,能和恋人一起这样悠闲地做这样日常的事情。”

说着桐岛的手就往横泽的腰上放,这下甚至让横泽清醒了一阵,赶忙把桐岛的手移开。

“你就不能安分点吗?这是在外面!而且到处是人。”

“有什么关系,他们的注意力都在货架上。”

“那也不行!”

横泽也着实拿他没什么办法,而且因为没休息,使得他中气不是很足。

路过生鲜区,一个没控制住,连着打了几个哈欠,引起了桐岛的注意。

“难得看你大早上犯困,看来昨晚真的没休息好。”

“是啊,最近太累,这几周加班加太狠了。”

“哎,上了年纪就是这样。”

横泽扭头看着一脸淡定的桐岛,难得眯起了眼睛。

“至少我还没到你那个岁数。”

“你不要把我讲得好老嘛,而且我看上去年轻呀,上次去见一个新签的作家,人家还以为我才二十出头呢。”

眼前的家伙尾巴都要翘到天上去,横泽不打算继续接他的茬。


称了点虾,挑了一些时蔬,横泽在桐岛的抗议下买了他不吃的青椒,日和不挑食,而已经当爸爸的人却这不吃那不吃,还不如孩子。

路过饮料货架,横泽拿了一瓶罐装咖啡,其实桐岛家有咖啡机,但他觉得眼下还是先买一瓶提提神。往收银台的方向走,桐岛也从另一头过来了,看购物车里新放的东西,横泽的眼皮跳了跳,但也没吭声,继续往前走。

“真稀奇,我以为你会反应很大。”

“难道你还想着,我看见它们会当场大呼小叫,好让这里的人都知道我们买了成人用品是吗?”

“没有没有,就是担心你会闹别扭,不过之前放的那些消耗得太快了不是吗?”桐岛笑了笑,“这也有你的功劳。”

横泽决定不看他也不跟他说话,两人走到收银台,桐岛大大方方地付了钱,回避着店员眼光的横泽知道自己的耳朵一定红透了。


“哥哥?”

听到日和喊他,横泽才回过神来,因为困意上涌,他切土豆切得很不专心。

“怎么了?”

“哥哥好像不太有精神呀?”

看了一眼手里的刀,差点就要因为心不在焉往手指上招呼了。

“昨天没有睡好,今天早点休息就行,不用担心。”

“这样,土豆我来切就可以啦,哥哥快去沙发上躺一会吧。”

“行,开火的时候叫我就好。”

罐装咖啡不太有用,横泽靠在沙发上,一句话也不想说,桐岛坐在一边正看着报纸。

“你这样没精神可真是少见。”

“啰嗦。”

“知道你最近特别累,忙过这阵就可以好好休息了,”桐岛把茶几上的啤酒推了过来。

“现在就算了,等会还要做饭。”

横泽闭上眼睛,连空太跳到腿上也没去在意,因为一直呆在桐岛家产生的安心感,就这样睡过去其实也没什么,但是这样可能晚上还会重蹈覆辙,他也就只是克制着睡意养神。


下午桐岛开车带着横泽和日和去书店,日和挑了一些想要的书,然后三个人一起去吃甜点。为了不显得精神不佳,横泽买了一盒薄荷糖嚼着提神。

甜点还没上,趁着这个功夫横泽起身走向洗手间。

薄荷糖的作用其实没有想象中的大,他洗了脸,冷水让他感觉稍微好了那么些。

“我就觉得不对。”

桐岛已经站在了身后。

“抱歉……”

“该说抱歉的是我,可能是之前太过习惯,我没有察觉到你需要休息,还要拉着你。”

桐岛的眼神关心中夹杂着一丝内疚,横泽急忙解释:“别这样,这不是你的问题……”

他靠在墙上。

“我无法拒绝,因为我们真的很久都没有像这样呆在一起了,”横泽有点沮丧,“只是我也没料到自己会一夜没睡就是了。”

“你这样不好好休息,我会很担心的,今天我早点送你回去。”

桐岛亲了一下横泽的额头,转身走了出去。

洗手间里没有其他人,虽然没有立刻清醒,但是横泽确实愣在原地,自己像一个被安抚的人小孩一样,甚至平时该有的反应都姗姗来迟了。


桐岛停好车的时候,横泽已经在副驾驶上睡着了。

因为已经是晚上,所以横泽还是喝了些酒,就这样睡着也很好。

看见他的睡颜,桐岛头一次没有想到拿手机拍照,而是想起了他们关系开始变化的那个雨天,他把喝得不省人事的横泽扛进酒店的那一天。

“与其喊醒你,还是我扛你吧。”

他小心地扛着横泽上了电梯,用备用钥匙开门后帮他换鞋,然后把他扶进卧室。换好衣服后,他躺在了横泽身边,今晚他要在这里过夜。


“禅……”

桐岛听见横泽在迷糊中喊自己。

“到家了吗?”

“是的,什么都不要想了,快睡吧,”桐岛抱着横泽,语气无比温柔,“我会在这里陪你,隆史。”

“嗯。”


夜迎来了沉静与安宁。


评论(14)
热度(550)
  1.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三岛真纪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