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岛真纪

一个俗人。

【Death Note】Rainy Mood

*无差,OOC,标题胡起的
 *一个简单的找孩子的故事




“接下来会有持续的大雨,请正在开车的市民注意安全……”
 夜神月开着父亲的车缓慢地行驶在路上,车窗外大雨倾盆,车内放着广播。
 他现在算是能体会那些找迷路孩子的父母(或者人贩子)的心情了。

两小时前,渡载着L出了门。
 “到这里停下就好,先回去吧,我自己在附近转转。”L推开车门,“两小时后我会打电话给你。”
 渡目送L下车,看着他目标明确地往涉谷109的方向走去。
 时间到了,大家并没有等到这通电话。月按照渡给的临时号码打过去,铃声居然在屋内响了起来,L的手机安稳地放在茶几上。
 就这样L失踪了,渡也不知道他去了哪里。
 下午四点,天色昏暗,暴雨即将来临。

其实没带手机也不是很可怕,只要随便在路边找个便利店打电话就好了,或者可以买把伞然后走到车站回新宿,不认识路可以问问路人或巡警。
 “L一向准时,如果他没有打电话来,那就说明有意外发生。”
 渡的一席话将众人打回了现实。

为避免引起不必要的骚乱,大家决定暂时不去惊动警视厅,先开车出去找人。
 怀着找孩子的心情,月跟在渡的车后面开出了车库。
 说来也巧,这是月拿到驾照的第二天。于是他开着父亲的车离开调查总部,开始了拿到驾照后的初上路。
 手握上方向盘的那一刻,心态也开始变得像父亲那样,完全没有违和。
 雨下了起来。

把车停在停车场,月撑开黑伞在涩谷的街上走着,留心着人流,尽量不错过任何一个显眼的白色身影。
L身上没有任何定位装置,目前只有一个“在109或者周边某个位置”的粗略情报。
 一个二十多岁的成年男人,怎样都会留下点痕迹,绝不可能人间蒸发。虽然不排除绑架的可能性,但是这样的话他们肯定很快就有消息。
L做事目的性很强,就算是转转也不会漫无边际,总有一个目标。
 月的内心既希望出点事又希望不要出事,权衡一下,那种不大不小的麻烦最好。
 总之先去109看看吧。

硫克拖长了音调,即使是在繁华的街道上也还是忍不住开口:
 “淋雨可真难受啊,阿月,我可不可以到你的伞下来呀?”
 “根本淋不着你。”
 虽然人多,但是因为下雨行人来去匆匆无暇他顾,月这才回了句话。
 硫克不置可否,在大雨里满世界找自己的敌人,却对一直跟在身边的死神回以无情的话语,而自己现在的乐趣,就是逗逗这个矛盾的男人。
 月停下脚步,若有所思地看着死神。硫克也停住,眨了眨眼。
 “你现在很闲对吧?”
 “啊?”

对于L来说,这是另一种形式的误算。
 原计划是先去堂吉柯德买个充气玩具锤,然后再去吃甜食,等时间差不多再给渡打电话。
 意外在堂吉柯德付账的时候发生了,充气玩具锤要1500円,而自己只摸出了一个500円的硬币。
 甜食自然也买不了,手机也没带出来。所以真的只能在109转一转,等时间差不多准备出去,到门口却发现刚好赶上一场大雨。
 他不喜欢淋雨,所以雨停之前就在这里转圈好了。

“真开心见到你,月君。”
 当月找到正站在大头贴机旁边的L时,心想身边有个会飞的死神还真是方便不少,他可不想跑遍整个109只为找一个移动的目标。
 “下雨你也去不了别的地方吧,我可没把握比渡先找到你,算是运气。”
 把L从一群好奇的女孩子中带离,月将另一把透明的伞递给L,开始质问他:“为什么不打电话?”
 “没带手机,电话亭在外面,我不想淋雨。”L补充了一句,“当我反应过来的时候,已经下雨了。”
 “为什么不买伞?”
L拿出可怜的硬币。
 好吧……即使勉强买了伞,也没法再打电话坐电车。
 月往总部去了个电话,告之L平安无事的消息。
 电话挂断后,月问L:“龙崎,你今天出来到底是想做什么?”

吃甜食也就算了,为了一个充气玩具锤需要亲自去堂吉柯德,简直是不可思议。
 月拿出钱包,准备问L买玩具锤是不是想打谁。
 “相泽偶尔有点吵。”
 他自己先交代了。
 “嗯。”
 月脑海中浮现出松田谢天谢地的样子,表面上却也没给多少反应地付了钱。

L吃完蛋糕,月看了看表,差不多该回去了。
 “我想坐电车。”
 “下次吧,我开了车来。”
 月一手拿着装满糖果的袋子一手拿着伞,边说边往门口走,雨天坐电车可不是什么愉快的体验,再说车也开到了这里。
 “我真的可以信任你吗,月君?”
 “日本驾照考试很严格的。”

还是把他丢在这里算了。






P.S.

别问我怎么知道堂吉柯德的充气锤子要1500円的。

评论(1)
热度(185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三岛真纪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