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岛真纪

一个俗人。

【夜神月生贺】谜

*无差,暗流涌动的短打

*专业部分如果看得血压飙升请不要大意地离开

*月君生日快乐




“哎,明明是二月。”

松田重重地叹了口气。

新年才刚开始没多久,都内就出现了两起性质相当恶劣的情杀案件,有一起还涉及到高官子女。

即使是在基拉活跃的情况下。

不过经过L的判断,这些案件并不在搜查总部需要关心的范围之内,理所当然地就做了一般的处理。

“警察们做该做的就行。”


偶尔讨论与基拉无关的案子也算是种休息,加上相泽临时被抽调去其他地方,月注意到,松田的样子看上去比平时放松多了。

眼下的案件总部里多少会有点资料,它们这会正放在茶几的另一头,等待着松田把它们收走。

L喝起了红茶(加过奶后的红茶失去了原本的身份),月从柜子里拿了一盒方糖出来放在茶壶旁边,目光移向了那一小堆被审阅完毕的资料。

其中一个情杀案件涉及诈骗,一个二十代后半的年轻女人通过网络和线下进行犯罪,因为相貌和迷惑性强的话术,男人们纷纷上钩,许多男人着了魔般地为她付出,有人在被抛弃后绝望地跳了楼,而她靠着这些居然还成立了一家自己的公司。即使无数次成功逃脱,最后这位还是在阴沟里翻了船,她遇到了一个有偏执倾向的变态,对方监禁了她,把她绑在椅子上,最后在开过煤气后躺在她旁边,等警方追踪发现时,女方居然一息尚存,而男方已丧命。

月倒是没觉得多惊讶,看着报告上的照片,的确这女人拥有一副让人难以忘怀的姣好面容,不知为何,他想到了米莱狄,只存在大仲马小说里的精明又狠毒的美丽女人,不过这直觉的来源也只是源于长相罢了。

“啪。”

一块方糖掉进了红茶里。

月被突然的动静吓了一跳,正对接上L探究的目光,他这才反应过来,自己盯着照片看的时间有点长了。

另一个案件的经过就相对简单,一位普通的家庭主妇因为丈夫的出轨和暴力,最终选择杀害丈夫,不过这位丈夫是一名议员,又有家庭背景,所以案子在社会上还是引起了不小的波动。

另一份报告上的女性长相并没有前一位那样惊为天人,但看上去很恬静,并不穷凶极恶,大概也是忍到极限才会做出这样的选择吧。


“对于她们而言,到底什么才是爱情啊……”

月把资料递给松田时,松田还在不住感叹。

“月君,其实我发现一个现象,”L拿起茶壶开始续杯,“之前我有查阅过从开始到现在所有被杀害人员的信息,发现涉及感情纠纷的比例少之又少。”

月皱着眉头,L依然气定神闲,并一口气撕开了三包奶精。

“这倒是有意思。”

确实,连他自己都不曾注意。但看L的样子,也不像是随便聊天那么简单。

“那位险些玩脱的美智子小姐,”L提到这位美貌犯人的时候,拆盒子的手也没停下,“利用各种各样的男人达到目的,这让我总有种在哪里体验过的感觉。”

不知是无心还是有意,月感觉L的目光轻飘飘地落在自己身上,又迅速离开。

“那么是在哪里呢?”

“谁知道,不过我认为月君比我更能体验这种感觉。”

这时候还真不适合他装傻,但坦然承认也并不是什么好选择。

“从旁观的角度。”

这句找补画蛇添足,更是意有所指。

“也许吧,不过我认为你想多了,龙崎,”月说,“我们这些在这里工作的人似乎没有人能给你这种体验,你的意思莫非是感觉基拉这种人了?”

没有这么说自己的,月心说。

“我只是提供一种想法,我们现在展开的讨论,其实作用也就和闲来无事下一盘国际象棋那样。”

“好吧。”

月也给自己倒了杯红茶,什么都不加的那种。


“但是我也有一个疑问。”

“什么?”

“如果按照杀害丈夫的佐子女士这个案例为样本,”L的方糖塔开始变高,“归根结底,无论这其中有没有隐情,法律上佐子女士也算是犯人。”

月平静地不能再平静了,他像一个放弃了守备的守门员,对方无论从什么角度破门都无所谓了。

“基拉会不会杀了这样的犯人呢?”

“首先还没开始庭审吧,佐子女士应该也会提交证据证明男方的过失以此减轻罪行吧。”

月放下茶杯,“现在舆论风向有利于她,如果能够利用媒体和群众的声音,可能会有出人意料的效果。”

“真是绝佳的答案,”L说,“但是月君,你有没有意识到你在逃避我的问题。”

“这个案子还没结,所以对方能否成为犯人还不可知,而我,只是在和你下国际象棋罢了。”


L的嘴角露出了一丝几乎不可察的笑意,但很快就消失了。


评论(1)
热度(69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三岛真纪 | Powered by LOFTER